冬浩一生推!永远支持中国跳水队曹缘!西奥多!警校组意难平!吴缅!一入冷圈变温圈🥹

夏日桔梗36(三年级结束)

霍格沃茨日常向

西奥多x斯莱特林女主

  

魁地奇决赛很快就要来了,这几天德拉科几乎找不到人影,而学院的应援由潘西一手操办。

“越来越像个女主人了。”达芙妮看着忙中带乐的潘西,收获了潘西一个奖赏的目光。

铁蛋总在深更半夜回来,现在连西奥多唤它它也总爱答不理的,一副没精神劲的样子。

决赛早上,即使自负如德拉科也紧张地打嗝,被喂了好几杯柠檬水,他也不忘隔着过道挑衅哈利。潘西张罗着我们在最好的地方占了位置。

“祝你好运,哈利!”秋喊道,哈利面红耳赤,整个人仿佛要冒烟。

球场里喧闹的声浪扑面而来。四分之三的观众戴着鲜红色的玫瑰花,挥舞着绘有格兰芬多狮子的红旗子,或是打着“格兰芬多加油!”“狮子夺杯!”等字样的横幅。斯莱特林的球门柱后面有两百号人佩戴着绿色饰物,银蛇的图样在旗子上闪闪发亮。斯内普教授坐在前排,也戴着绿色饰物,脸上没有表情。

“好吧,伙计们,加油干!”真该说不愧是潘西,即使占着压倒性的劣势,我们也与对面喊出了势均力敌的气势。

银色的大蛇在天空中熠熠生辉地蹿动,天空便也银光夺目了。

哨声响起,十四把扫帚升上天空。

“现在格兰芬多队在控球。格兰芬多的艾丽娅·斯平内特带着鬼飞球,直奔斯莱特林的球门而去,看上去不错,艾丽娅!啊,不好——鬼飞球被沃林顿截走了。斯莱特林的沃林顿在场上猛冲——哇!——乔治·韦斯莱这一记游走球打得漂亮,沃林顿丢掉了鬼飞球,它被——约翰逊抢到,格兰芬多又控制球了。加油,安吉利娜——漂亮,晃过了蒙太,——小心,安吉利娜,游走球!——她得分了!格兰芬多队领先!”

鲜红的海洋一片欢呼,紧接着,马库斯·弗林特狠狠撞了她一下。

场上乱成一片,弗雷德·韦斯莱用他的球棒照着弗林特的后脑勺敲了一下。弗林特的鼻子撞到扫帚把上,流出血来。斯莱特林的追球手蒙太转到了凯蒂前面,他没有抢鬼飞球,而是去抓她的脑袋,博尔用球棒打了艾丽娅,还狡辩说以为她是游走球。乔治·韦斯莱用胳膊肘撞了博尔的脸以示报复……

“这就是德拉科说的战术吗?”达芙妮看着双方在空中利用规则漏洞乱成一片。

“为了目的,过程并不重要。”西奥多挑眉道。

即使他并不认为斯莱特林必然得到胜利,毕竟他也看到了,德拉科那倒霉蛋比起抓到金色飞贼更在乎戏弄波特,而波特手里还有一把火箭弩呢。

比分差距越来越大,“已经五十分了。”布雷斯沮丧道,潘西依旧用力挥舞着旗帜。

德拉科的扫帚与哈利并排而前,飞贼近在咫尺,他恶劣地抓住了哈利的扫帚尾。

“无耻的——犯规!”李·乔丹大叫道。

德拉科笑嘻嘻地冲着哈利做鬼脸,我眼尖得看到,金色飞贼正在他的脑后,火箭弩加速,哈利在德拉科未曾反应过来时一把抓住了金色飞贼。

冲天的欢呼在耳边炸裂开,脑子嗡嗡一片,但这欢呼并不是为我们。

伍德兴奋得冲到场地中央,搂住哈利的脖子纵声哭泣,金红色海洋险些将银绿色淹没。

“走吧,没什么好看的。”

我们又一次与奖杯擦肩而过,与之前的许多次一样,我突然意识到,正义永远是正义,更别提我只是一个连剧情也记不清的普通人罢了。



考试月很快来临,我不由绷紧了神经,达芙妮很奇怪我平时成绩不错干嘛这么紧张,没办法,这么多年也没将被支配的感觉改过来。

我硬啃着魔法史,力求在这一科上做到完美,变形术与草药学是我的强项,魔药学现在也不成大问题,选修课我也混得如鱼得水,没有飞行课的拖分,这次我应该能取得一个好成绩。

西奥多明显比我更早开始复习,二年级他没能扳回一局,他一直耿耿于怀一年级被比下去的结果。

“但赫敏比你多学了几门,西奥。”

“那又怎样。”男孩不服气地埋头看着笔记。

那天之后,我与西奥多又进行了几次守护神咒的教学,我已经能隐隐约约召唤出一团白雾,只是它遇到惊动便散了,我遗憾于没能摸索出它的形状。

考完变形术的中午,一考试就愈发冷淡的西奥多在听到赫敏在隔壁桌叫嚣着她变的乌龟像海龟时,终于露出一点笑容。

海格的考试是驯服鹰头马身有翼兽,这很简单,巴克比克欢快地叼住了我的帽子,自由的它看上去活得很好。考试结束后,海格极为兴奋地让绑着大粉蝴蝶结的阿拉戈克与大家见面,赫敏悲伤地捂住了脸。

占卜考试依旧在昏暗的阁楼进行。

“颂·唐。”飘忽的声音响起,我一步步踏上吱呀乱叫的楼梯。塔楼顶上的房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窗帘都拉上了,壁炉里生着火,我绕过那些横七竖八的桌椅,朝坐在一个大水晶球前的特里劳尼教授走去。

“你好,亲爱的,”她轻声说,“请看着这个水晶球……慢慢看……然后跟我讲你看到了什么……”

旋转的白雾让水晶球一片迷蒙,阴暗的环境下,呛人的熏香惊异地变得温和起来,迷雾突然散开了,我凑近去看,两只飞蛾样的黑影扑面而来。

“一大一小,两只蝴蝶。”耳边响起的似乎不再是我的声音,我似乎看到自己的身体,就像是灵魂升空了一般。

“很好,还有呢。”我第一次发觉特里劳妮教授的声音如此美妙而有实感,就像她是在我脑海里与我对话般。

“一匹狼,一条蛇,一只鸟……黑影,大风,雷雨。”我近似梦呓地说出这些话,迷雾重新旋转起来,很快眼前便什么也看不见了。

冷汗刷得冒了出来,我回过神来,房间的原貌在眼前展开,炉火的噼里啪啦声都在叫嚣着宣誓刚才只是一场幻觉。

“特里劳妮教授。”我拽紧了凳子板,教授苍白的脸上勾起微笑。

“天目,是天目。”她近乎颤抖地笑起来,“只是,羁绊太浅了,但已经很好了,孩子,已经很好了。”“好的,谢谢教授。”我离开了房间。

“哈利·波特。”空渺的声音如出一撤,我与哈利擦肩而过。

最后一科结束后,我们终于可以放松地在休息室里聊天,在黑湖散步,或者来一次有意思的夜游。

不过我还没付诸行动,当天晚上,传来小天狼星逃跑的消息,他在摄魂怪低头吻他时消失不见。



“我发出了牡鹿守护神,摄魂怪退走了,但校长,我看到一条蝰蛇,它卷走了小天狼星!”医疗翼里,哈利焦急地向邓布利多教授诉说。

“我知道,孩子,别着急,小天狼星是安全的。”邓布利多安慰道。

禁林——蝰蛇游走在深处,带着星星帽子的老人冲他挥挥手。

“都安排好了,先生,”蝰蛇化作苍白的少年,“只是,我们为什么不抓住小矮星。”

“伊恩,我们不能轻举妄动,伏地魔的归来是必定的,”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我们要使一切向原来的轨迹运行,正如我也不需要你对我诉说太多,人要在经历里成长。”

伊恩沉默地听着,他知道谨慎才是避免牺牲的最好方式。

小矮星的身上已经烙印下那位先生的印记,不会被黑魔王所察觉。

他依稀能感觉到,有人也在悄无声息改变这一切。

  

  

  

三年级终于结束了,这一年写死我了,经历了暑假,开学,寒假,为一堆杂事忙得不可开交,写得磕磕巴巴,经常提笔不知道怎么写出之前那种顺畅的感觉,有时候会懊恼于文笔的笨拙,总之希望剩下的可以越来越好吧。


评论(4)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